星期四, 九月 03, 2009

紮狗的日記(二)

一個多月前,連絡過台大懷生社的義工,來抓我家附近的一隻黑色母狗( 看起來繁殖力很強)。昨天,義工終於排出時間,到我家這邊來抓狗了。雖然是下雨天,他們還是成功地完成任務。

用吹箭抓狗,狗中箭後,沒有立刻倒地,接下來就是追趕。抓到之後,還要先暫時收容、運送到有做流浪犬結紮的動物醫院去,完成後,再帶來回原地釋放。( 這真是浩大的工程。) 由於我家沒有交通工具,要接手之後的送醫院、再帶回來釋放,也是一樣得叫計程車,我媽就決定,捐款給義工,請他們代勞。

後記:
雖然非常辛苦,但是義工幾乎可以完成整個「結紮原地放養」(CNR) 的流程。而透過這一回和義工們合作,我大概了解,今後如何幫忙這些義工們。

如果之後有看到哪裡有流浪狗出沒,且是母的。第一個要找的,就是看看這附近有沒有會固定餵食這些流浪狗的人。找到餵食者之後,就請他們幫忙留意,狗出現的位置、動向、母的是哪一隻,長成什麼樣子。接下來,就可以和義工們連絡,告訴他們,大約何時、何地可以埋伏來抓狗。義工們如果有餵食者配合的話,抓狗結紮的事,會順利很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