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月 21, 2009

輸入西班牙文( U.S. international keyboard )

一直以來,我在windows上輸入西班牙文,都是安裝windows的西語輸入法鍵盤。但是,這有個大缺點:因為西語鍵盤的配置,在特殊符號和英文的qwerty 鍵盤有些不同,每次我要打例如說 斜線/時,就得切換回英文輸入法。( 因為我不記得西文鍵盤的一些符號位置。)

然而,現在我找到比較好的解法了。我選了United States-Dvorak International鍵盤。可以用Dead key來打出西文。這樣就可以只用英文輸入法的鍵盤,而不用安裝西語鍵盤。

打西文的方法也很簡單:
á = ' + a
ñ = ~ + n
ü = " + u
¿ = rightAlt + /
¡ = rightAlt +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