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17, 2014

NEMA L14-30R插座

插座就插座吧?除了3孔的之外,還有其它的種類嗎?我以前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最近的抗爭,卻不由得處理到了。

首先我買了一台發電機,mistubishi generator MGE 4000,它有提220V/110V的輸出。發電機是用來給松菸護樹的帳蓬使用。大部分的電器都是用110V的輸出而已。

之後,我覺得天氣太熱,又買了一台工業級的水簾式冷風扇,功率560瓦,需要加水,吹出來的風是27度C,冷卻能力96000 Btu/h。因為水冷扇需要接220V的輸入,我這就發現了:「原來發電機220V的插座是使用NEMA L14-30R插座,是4孔的。這要怎麼接上冷風扇啊?」



後來,剛好因為請"國統機電工程"來做發電機的保養,所以還是請發電機的師傅來處理。師傅也是用湊零件的方式,才把轉接頭湊出來。見下圖,紅圈內兩個零件加起來就是轉接頭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