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29, 2020

育兒資訊整理

為人父母也有一段時間了,現在的生活與過去的生活頗不同:『過去,食衣住行極為簡單,現在,光是食衣住行,都滿麻煩的。』這邊列舉,為了解決生活中的種種麻煩而應用的服務。


(1) 托育

我有時候會需要「臨托」。簡單的說,就是兩個人都有事,忙不過來時,請一位『陪玩/陪讀姊姊』到家顧小孩。在 Banany 上算是容易找到臨托的姊姊。

(2) 交通

開車載嬰兒,基於安全的考量,應該要使用嬰兒座椅。由於我本人討厭開車所以不買車,就需要叫到有嬰兒座椅的計程車。( Uber 寶寶車是不錯的選擇,但很難叫到車,常常開著 app 叫車等好久也不一定有車。) 這邊有一個替代方案 -  寶貝車 接送服務。

(3) 布尿布

號稱一胎可以省 5 萬。我自己用得相當開心,一方面省了不少錢。另一方面,少倒了很多次的垃圾。要特別注意的點是:「如果是嬰兒的屎拉在尿布上,要用蓮蓬頭去沖才會好洗

(4) 玩樂的場所 / 玩具租借

  • 信誼親子館 (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1樓)
  • 卡哇依親子堡 (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)
  • 格林屋新子咖啡館 (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82號2樓)
  • 諾貝兒益智玩具租借 

(5) 醫療

最後這一項也跟養小孩有關。養小孩之後,腰酸背痛、被小孩的玩具絆倒在家跌倒…。總之,就是會有需要看傷科的時候。

我推荐一家「林德中醫診所」。醫師會用電療,快速找出疼痛的部位,診斷的方式相當的簡單、快速、有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