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09, 2007

我家四個月的小狗

我家養的小狗,再過九天滿四個月大。

目前牠住在一個一坪多的小房間裡,每次家裡的人打開牠房間的門,牠就會跑出來,然後一直往家門外跑,當然我們會打通往外頭的門打開。牠會很乖很乖地在家門外尿尿完以後,再賴在門口不走。其實我們在牠房間擺了個小紙箱,牠如果忍不住了,也會乖乖在紙箱裡尿尿。訓練牠在紙箱裡尿尿的方法很原始,就是打…。牠從一個月大左右就開始被打了,現在只要聽到我姊尖叫,牠就會預知被打的命運,開始躲或著逃跑。

我媽則是每天先把牠帶出家門,等尿尿完就給點心吃。久了,牠似乎認為主人有看牠在門外小便的需要,看完牠小便才肯給點心吃。所以不管牠有沒有尿,都會很認真負責地擠出個十cc以上。

今天我爸又想出新的idea來惡搞牠,我爸餵牠喝牛奶,可是堅持用奶瓶餵。可是牠已經二個月沒用過奶瓶,不會吸了…。於是牠放棄了。真是一大奇蹟,我平常帶牠上街,牠連街上的垃圾都想吃說。

結論:四個月大的小狗不會吸奶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