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三月 21, 2008

紅白機

我有一回和 Mr.150聊天,聊到小時候被父親虐待的故事…

我:「我小時候,有一回我爸教我念英文,他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念,後來他不小心背起來了,就強迫我也要把課文背起來,可是忍者龜已經開始演了,我還沒背起來,於是只好邊哭邊背。」 ( 因為爸爸很兇 )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以下是 Mr. 150的故事。
我小時候,有一天,爸爸買了任天堂紅白機和雙截龍的卡匣回家,給我和弟弟玩。我倆兄弟在客廳打電動,爸爸在旁邊看。爸爸愈看愈有趣,因為他很想知道:"下一關長什麼樣子?"

從下午1點開始打…
後來,難度有點愈來愈難了。
爸爸說話了…「今天,沒有全破,不准睡覺。」

接著,明明已經開始卡關了,怎麼都過不了關,死掉了,就重頭開始,哥哥累了,就換弟弟,弟弟累了,就換哥哥。兩兄弟都不敢休息,因為爸爸在旁邊監督,到了清晨五點,都還在繼續打。 ( 也是邊哭邊打,因為爸爸很兇。)

從此以後,兩兄弟只要爸爸在家,絕對不碰任天堂紅白機。有時候,禮拜天,爸爸還會裝親切,說,「咦,你們怎麼不打電動啊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