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三月 03, 2009

腦殘的夾紙

2009/2/17
印表機夾紙,大家都遇過吧,印表機夾紙,怎麼稱得上腦殘呢?當然是DVD光碟機夾紙,才叫腦殘了。今天,mixto同學,企圖在他的virtual machine上灌winXP時,這件事發生了。

在我拿出winXP光碟時,光碟上,貼有一張便條紙,但是,mixto大概一時不查,沒有把紙取下,就把光碟放進光碟機,沒有2秒,就聽到卡卡聲,糟了,光碟機夾紙了。

mixto很快地進入了暴躁的狀態…開始不停地碎碎念。
// ( 我實在不該把mixto的醜態寫出來,可是,這實在是夾紙的一部分。)

「啊,我明天要上班啊!」
「幹xx,我他媽的,那來的美國時間修這個光碟機啊?」

於是先用筷子,開始企圖把紙挖出來---> 失敗
再用刀子---> 失敗。

「他媽的,我的一堆資料都是用DVD在存的,區一個一千塊的光碟機卻可以把我ko…」
「生活已經很忙了,又出現了這個,喔!」
「如果是二個小時以前,我就可以衝到光華去處理…問題是現在十點多了…」
// 諸如此類的碎碎念,mixto 還有大約十來句…

總之,我們後來決定去mixto的實驗室,幹一個DVD光碟機回來,先湊合著用。很快地,我們在mixto的實驗室,找到一台報廢的電腦,( 光碟機理論上,可以用。)

接下來,我們兩人進入了拆光碟機的地獄:因為…拆不下來。先是把電腦的左殼打開…,找不到光碟機的螺絲,又把右邊的殼也打開,還是找不到螺絲。他媽的,完全找不到一根用來鎖光碟機的螺絲,可是光碟機卻是怎麼拆也拆不下來。

就在山窮水盡的時候,正面的機殼被我們暴力地扯下來,嘿嘿,原來光碟機是用二條鐵條,用類似於膨脹螺絲的原理固定的。於是,我們兩人開開心心地帶著IDE介面的光碟機回到mixto的寢室。心想,腦殘的一天,終於要畫上句號了嗎?

// 等等,mixto原來的那台DVD rw也是IDE介面的嗎??

很不幸,他的那台,是SATA介面的。
/*
身為一個工程師,我必須承認,在花一個小時,把一個光碟機拆下前,先用一分鐘 ,想清楚,自己需要的是SATA介面的光碟機,似乎是比較合理的思考…
*/

然而,男子漢如我,是不會就這樣向命運低頭的。心中,出現了一個聲音:「拆光碟機吧!! 男孩!! 」

15分鐘後,那張卡住的紙被拿出來,且SATA光碟機被正常地裝回去,原來的那台電腦…。至於那台花了一個多小時,才從舊電腦上,拆下的IDE光碟機,暫時還想不出方法,該如何處置它。

腦殘的泡腳

2009/2/16
話說,這兩天,我決定要把治好我的腳臭。腳臭是很麻煩的毛病,原因是因為腳上的死皮沒有脫落乾淨,細菌在上頭滋生。對於我這種手腳都會流汗的人,這個問題更是嚴重。然而,我以前不懂這個道理,三天兩頭把鞋子洗一次,還是沒有解決問題。

後來了解了問題的根源後,正確的處理方式是,要設法把腳上所有可以做為營養的死皮全部清除。

///////////
昨天,我用了半罐醋,不過效果不怎麼樣,很快地我又覺得沒有效了。今天,我去買了水陽酸。( 其實就是去藥房,買個足爽之類的東西。)

接下來,我就開始了,腦殘的一天。

首先是,我要用熱水把"水陽酸"溶解,( // 當然要溶解後,效果才好啦~) 可是,該死的臭老姊不准我用家裡的熱水,因為那些熱水是她今天先用過瀘器消毒過,再加熱的。是可以喝的,她不願意我把她燒的熱水,拿來泡腳。

於是她說,最多,就是她幫我燒一鍋熱水。我拗不過她,只好依她。水燒到一半,我就想,嗯,這大概煮湯差不多吧,於是,我就把藥粉打開,倒進鍋子裡…

// 問題出在這邊,水陽酸是不能吃的。後來,鍋子我們洗了很久。

由於這鍋水,一直燒得不夠熱,我就先去做其它事。後來,我姊叫我時,媽的,那個水超燙的,明明,說明書上說40度就可以了。結果家裡又沒有冰塊…

// 接下來,我就用了大概人類有史以來,最不可思異的方法來降溫。
我把我的CHF3滅火器拿出來…那個CHF3滅火器,是使用時,可以讓周遭的溫度降到零度以下的。沒錯,我用那個神奇的CHF3來降溫,老實說,效果不怎麼樣,果然滅火器只能滅火而已。但是滅火器的力量是很大的,沒多久,泡腳水,就濺得整個客廳都是。

// anyways,最後,我泡到腳了。
// 除了事後清理客廳、洗鍋子弄很久之外。
// 個人覺得,這一切之所以花那麼多功夫,很大一部分原因,就是因為老姊不肯
// 借我,她今天燒的熱水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