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月 26, 2007

小寶被揍了

我家的小寶是一隻很有攻擊性的狗:吃東西時,你一摸牠,牠就會吼(聲音很低很兇),還會咬人。平常很愛兇經過家門口的路人,還會追人跑。

最近,停車場沒有人養的小黑三天兩頭來找牠玩,我媽會準備好吃的出去給那兩隻狗吃。小寶很小氣,要自己吃到不想吃了,才讓另一隻狗吃。

昨天,來了一隻公的,體型是拉不拉多的大小,體重約30公斤左右,是小寶的兩倍。牠先是一直想和小寶交配,於是小寶就一直躲,躲到我的椅子下也沒用。因為那隻公的大概是有人養的,看到我,還對我搖尾巴,然後就大剌剌地走進我家。

小寶躲在椅子下的時候,公的那隻就把牠的下半身,全部舔得溼溼的…。小寶真是完全敗給牠,一點辦法也沒有,只能一直跑、一直躲。

後來,又到了我媽拿點心出來的時間了。這時候,小寶的勇氣又出現了,牠突然對那隻公狗很兇很兇,發出了低吼。

我覺得牠真是小氣,就一直去偷偷移牠的盤子( 如果我的動作不夠快,牠就會咬我。) 公狗看到盤子出現空檔,還是湊上去吃了。小寶真的氣壞了,於是向公狗撲上去。

公狗很親人、很強壯。牠一點也不害怕、不退怯、也不生氣,在一聲都沒有叫的狀況下,身體幾乎也沒有動,只用了一隻前腳敲了小寶的腦袋一下,小寶就嗚嗚叫地逃跑了。

同一個時間,公狗在吃東西,我就在公狗的旁邊摸摸牠,一邊碎碎念:「不會亂兇人的狗,才是真的會打架的狗~~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