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養的小狗,再過九天滿四個月大。
目前牠住在一個一坪多的小房間裡,每次家裡的人打開牠房間的門,牠就會跑出來,然後一直往家門外跑,當然我們會打通往外頭的門打開。牠會很乖很乖地在家門外尿尿完以後,再賴在門口不走。其實我們在牠房間擺了個小紙箱,牠如果忍不住了,也會乖乖在紙箱裡尿尿。訓練牠在紙箱裡尿尿的方法很原始,就是打…。牠從一個月大左右就開始被打了,現在只要聽到我姊尖叫,牠就會預知被打的命運,開始躲或著逃跑。
我媽則是每天先把牠帶出家門,等尿尿完就給點心吃。久了,牠似乎認為主人有看牠在門外小便的需要,看完牠小便才肯給點心吃。所以不管牠有沒有尿,都會很認真負責地擠出個十cc以上。
今天我爸又想出新的idea來惡搞牠,我爸餵牠喝牛奶,可是堅持用奶瓶餵。可是牠已經二個月沒用過奶瓶,不會吸了…。於是牠放棄了。真是一大奇蹟,我平常帶牠上街,牠連街上的垃圾都想吃說。
結論:四個月大的小狗不會吸奶瓶。
星期六, 十一月 18, 2006
新科技新觀念與新的負擔
現在我遇到三十幾歲左右的人,都覺得還滿好溝通的,三十幾歲的人,像dd來說好了,雖然他已經37歲了,足足大我十四歲,海軍中校,但是會用簡訊、會用email,會嘸蝦米輸入法,會用M$的OFFICE。Excel不知道行不行,但是就一個快四十歲的人而言,台灣開始有寬頻時,他早就從學校畢業了,能學到這種水種,算是不錯了。
可是四十歲以上的人,就比較OOXX了。鄰居的taka叔叔,(taka是他的日本名字,他媽取的),大了我25歲左右,到美國留學過,學computer science,從windows還沒出來,UNIX時代就會用電腦了。和我是沒有溝通障礙的。不過其它的路人甲,很可能就是…,像中正預校的校部長官,凡是四十來歲的,個人覺得他們普遍有:資訊應用能力不足的症狀。
話說回來,我的學生,那些16歲的小朋友,專會用電腦打電動,用手機偷拍排長在營辦公室睡死的樣子。要他們學會寫網頁、玩BLOG、玩MSN,也都絕不是問題,不過他們看到我用BBS時,還是很佩服。媽的,BBS是石器時代的MSN。
說了這麼多,沒有系統的東西,我想表達什麼。我覺得新的科技不斷地出來,讓那些不能隨時學新東西的人,負擔滿大的,他們很容易變得成為能力不足的一群。可是其實科技資訊的應用能力只不過是能力的一小部分,好像也沒這麼重要,反倒是我覺得以前的教育重視基本的數學能力,比較踏實。電腦不難學…。
前兩年,有個銘傳的小女生質疑我不太用MSN,懷疑我是那種不會用電腦的人,話中露出了不屑。如果那天我的學生(我是指中正預校的那些小鬼),跑來嘲笑我不用msn、不用照相手機,我一定好氣又好笑,心想:狗眼看人低。
唉,退伍前,要交接的事好多:
換喇叭鎖、修電燈(安定器、和開關)、換水龍頭、換沐浴龍頭、砂輪機、電鑽、安裝吊式電風扇、膨脹螺絲、自攻牙、換腳踏車踏板和換內胎、換割草機的火星塞…
新來的學弟(12月中來的預官排長)希望會有學電機資訊的,不然什麼東西教半天教不會,我一定會起笑…。
可是四十歲以上的人,就比較OOXX了。鄰居的taka叔叔,(taka是他的日本名字,他媽取的),大了我25歲左右,到美國留學過,學computer science,從windows還沒出來,UNIX時代就會用電腦了。和我是沒有溝通障礙的。不過其它的路人甲,很可能就是…,像中正預校的校部長官,凡是四十來歲的,個人覺得他們普遍有:資訊應用能力不足的症狀。
話說回來,我的學生,那些16歲的小朋友,專會用電腦打電動,用手機偷拍排長在營辦公室睡死的樣子。要他們學會寫網頁、玩BLOG、玩MSN,也都絕不是問題,不過他們看到我用BBS時,還是很佩服。媽的,BBS是石器時代的MSN。
說了這麼多,沒有系統的東西,我想表達什麼。我覺得新的科技不斷地出來,讓那些不能隨時學新東西的人,負擔滿大的,他們很容易變得成為能力不足的一群。可是其實科技資訊的應用能力只不過是能力的一小部分,好像也沒這麼重要,反倒是我覺得以前的教育重視基本的數學能力,比較踏實。電腦不難學…。
前兩年,有個銘傳的小女生質疑我不太用MSN,懷疑我是那種不會用電腦的人,話中露出了不屑。如果那天我的學生(我是指中正預校的那些小鬼),跑來嘲笑我不用msn、不用照相手機,我一定好氣又好笑,心想:狗眼看人低。
唉,退伍前,要交接的事好多:
換喇叭鎖、修電燈(安定器、和開關)、換水龍頭、換沐浴龍頭、砂輪機、電鑽、安裝吊式電風扇、膨脹螺絲、自攻牙、換腳踏車踏板和換內胎、換割草機的火星塞…
新來的學弟(12月中來的預官排長)希望會有學電機資訊的,不然什麼東西教半天教不會,我一定會起笑…。
星期日, 十月 01, 2006
小熊
我爸撿了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狗回家養。(大概是他最近退休,沒事找事作。)小狗全身是黑的,可是從下巴到胸口有兩三段白毛,很像黑熊,加上也肥肥的,耳朵又還沒豎起,真的有點像一隻小熊。
小狗27日打開眼睛,基於小狗十二天大時開眼,我爸說,小狗是三天大時被撿回來。本來想給獸醫照顧,但是一天要600,太貴了。
一開始三小時要餵一次,我爸說他得了恐慌症,常常睡一睡,會有小狗在亂動的幻聽,然後爬起來檢查小狗是不是乖乖睡覺。
另外現在這隻小狗已經很有趣了:如果把牠從紙箱抱到外頭準備好的報紙上,牠就會自動趕快尿尿,(這樣牠的巢就不會溼溼的),然後每次抱牠,牠會很興奮,以為又要吃東西了(因為我爸都是抱著餵…)
對了,牠才兩週大,還不會走,只會爬,不太會吠也不太會搖尾巴。
小狗27日打開眼睛,基於小狗十二天大時開眼,我爸說,小狗是三天大時被撿回來。本來想給獸醫照顧,但是一天要600,太貴了。
一開始三小時要餵一次,我爸說他得了恐慌症,常常睡一睡,會有小狗在亂動的幻聽,然後爬起來檢查小狗是不是乖乖睡覺。
另外現在這隻小狗已經很有趣了:如果把牠從紙箱抱到外頭準備好的報紙上,牠就會自動趕快尿尿,(這樣牠的巢就不會溼溼的),然後每次抱牠,牠會很興奮,以為又要吃東西了(因為我爸都是抱著餵…)
對了,牠才兩週大,還不會走,只會爬,不太會吠也不太會搖尾巴。
订阅:
博文 (Atom)